Wednesday, February 18, 2009

上海散记(4)- 算命的士佬

我在杭州碰到一件事。

那天,看完美丽的西湖,一行八人分两批,四个回酒店拿行李,另外四个截车立马到杭州站报到。

我是要立马到杭州站报到的那堆。那时离火车开动还有一个小时多,而西湖到杭州站址需要三十分钟。搞了半天,没截到车,心里愈来愈急。结果在还没谈价钱的情况下,上了那个载我们去喝龙井茶的霸王车。

驾车的是个中年男人。我们跟他说要快,因为还剩三十分钟。

路上他妈的塞车,我们开始闲聊。车塞得很,急也没用。

突然,他看着我的脸,说,

你有三兄弟吧。
。。。
你不是老大就是老么。
。。。
你绝对不是老二。
算你厉害,对,我是老大。大叔,你怎么知道?
我有阴阳眼。
(咦,哇,哦,阴阳眼功能升级啊。)大叔,阴阳眼可以看到这个吗?
我二十年了,拜黄大仙,在庙里帮人看相。
真的哦,那么厉害。
唔,你的老二,比你小两岁,或四岁。对不?
厉害极了,对对,就是四岁。
那么你的老么,小八岁吧。
哇。
不过,你的面相很复杂。唔,不然你抽个签看看。

说完,一边驾车一边往车门旁的格里扒出一把签,拼命在算,算来算去少一张。又找了一会,没找到,就干脆把手里的九张签摊开,让我随手抽。我抽了交给他,他鬼鬼祟祟的看了一下,打开示我。

小人失财。

来来来,再抽一次看看,你大概今年有小人。

小人失财。

大叔,你是不是九张全部都是小人失财啊。
没有,没有。来来,你不信,再抽看看。

贵人桃花。

看,抽到好签,你可以转运了。
酱厉害啊,你骗人的吧。里面你有几张下下签啊,你干嘛每次都偷偷地看。
那你自己看看。(说完把九张签全放在我手里)
哇,大叔,九张签有八张下下签咧。当然抽到坏签嘛。
所以啊,你刚才抽到那唯一一张,第三次的时候,代表你转运了。
酱厉害。
是啊,你胸口是不是有一颗痣。
(我拉开前面衣领往里边看,有吗?)。。。。没有嘛。
真的没有吗?
(我又看了一下)。。。真的没有。
那下面一点有没有。

天气冷,我包得像个肉粽,只好拉出衣服想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颗痣。迅雷不及掩耳,他一把手拉开我的衣服,指着我肚脐旁的一颗痣。

哪,这不是痣是什么。
大叔,哪里不是胸部吧。
就在身体啊。

(哇,那要找一颗痣有几难啊?)

说完,又一边看路驾车,一边看我的脸,说:

对啊,你的柳暗命已经过去了,在等待花明。
怎么突然那么好啊。
对,你现在正在等待花明。(根本没听懂我的双关语)
大叔,你算命那么准,不然你算算看我们赶得上火车吗?你要不要超车试试看?
一定赶得上。

超级有自信。然后,他又爆出一句:

你有过一次姻缘吧。
什么?
你结过一次婚吧。
哈哈哈哈,你说呢。
你跟第一个不太顺利哦,第二段姻缘才会非常好。
大叔,我还没结婚呢。
。。。你会有两段婚姻。
真的?
对,第一次太多阻碍,不顺利。第二次就非常好。
有多好?
非常好。

到站了,大叔。再见。
我见到你是缘分,三十元吧。


后话:我们后来真的赶上火车。

后话二:有点邪门。

后话三:他搞那么多全是为了吃我的豆腐,我的小蛮腰小平腹被摸了一下。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this is darn funny. hahaha

ipohfly said...

下次该说: "咦那么巧,我也是拜黄大仙为师。大师兄!!"

miauching said...

kahseong: Is really darn funny. I haven't come back from the molested trauma. :P

ipohfly: 黄大仙近排应该好忙教徒弟,周街都系徒子徒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