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上海散记(3)- 豫园

豫园是一个在旧上海市的江南园林。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对我而言,豫园不过是另一个旅游胜地罢了。

我说的是这个 -> 小刀会。





各位啊,小刀会是专搞反清复明的。进到去里面,象进到小说世界一样。想象那个总舵主坐在最高处,一班堂主在下面你一言我一语。天天讲造反,天天反不了。



我心里其实很希望总舵主的名字叫陈家洛,或平生不识陈近南,就称英雄也枉然的那个陈近南;谷歌了一下,原来小刀会总舵主叫刘丽川。哎。

当然,小刀会没有很多小刀到处乱放。不象红花会,到处都是红花,怕死人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豫园没有小刀,没有红花,有很多梅花。

朱砂梅。



宫粉梅。



白色梅......哎呀,乱讲的。这个我忘了。



里面有很多假山和小池塘,非常典型的中国大院。下面那张照片,使用人工 Wide Lense 做的。哈哈。



里头有个石刻,写着“溪山清赏”。当他们告诉我那是祝枝山所写的时候,我脑袋里的画面是这个。



那个祝枝山。

我真是无药可救。

4 comments:

jEsmOnd said...

diu... haha

ipohfly said...

山下一群鹅

miauching said...

嘘声赶落河

Unknown said...

your blog is getting better and better. nic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