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War of Cockcroach

前几天,看到这篇 <<蟑螂>>,笑到我半死。然后不甘也不敢独乐乐,到处传给别人,希望博君一笑。

当然,那是以一只蟑螂为哏的风流事而已。基本上根蟑螂没什么关系。

昨天晚上,真是一场梦魇。我打开洗手盆下的垃圾桶,听到很多很多杂音。定下一看,数只蟑螂正在开派对。一路来我都知道家里有蟑螂,刚搬进来大开杀戒两个星期后,蟑螂们终于知道不可放肆。因为只要不让我见到或听到,我通常不会去找他们出来干掉。条件是,不要让我见到,我就当着不知道。

现在被我捉包开派对,你们死定了。拿起杀虫剂就喷。可是我不知道那是恶梦的开始。我严重低估蟑螂的数量,以为就那么几只。喷杀虫剂后,我家厨房变成战场。你们有看过这出戏吗?



The Mummy.

里头有些黑黑的虫,被他们缠上的话,会从你身上有孔的地方钻进去,然后在皮下组织乱窜。那个偷法王的女人的大国师就是被关进棺木里活生生被这些虫咬死,被诅咒永远不得上天堂。电影里面的情形是,Brenden Fraser搞了一下,惊动它们,结果全部跑出来到处乱窜,地面很快就被黑黑的小虫淹没,不一会就看不见地板了,只剩黑漆漆一片。

昨晚那些蟑螂大概就是那样子。只是没有那么多。我只好跟他们干上了。一旦爬出厨房以外,我就完了。螂多势众,我一手扫把,一手杀虫剂,以一夫当关之势,守住雁门关,杀得红了眼睛。蟑螂一波又一波的攻击,车轮战般一个又一个上来,我杀得兴起,什么也不顾了。跟乔峰一样悲壮,只是他最后自杀而我没有。战后情况一律惨不忍睹,一片狼藉,哭声四起,血流成河,尸体堆积若山。数了一下,大概有三十几只。真是壮观。

虽然我胜了,感觉却像打了大败仗。而且杀虫剂用了一整罐。

所以,我不得不大剌剌地叫War of Cockcroach, 马来文叫Perang Lipas, 华文,当然就叫蟑螂大战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