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旅行者

真正的旅者是看来整洁而轻便的。
因为走得多,看得深的人,都了解,
唯有舍得放下,才能走得舒服些,看得多。
所以不管他的外表和包包,东西都是-“够用”。
真正的旅者,随境而安,随遇而变。
没什么好坚持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根据那种定义,突然觉得,我就是一个旅者。不在坚持什么,也没有特别追求什么。看见风花雪月已经开心得像个小狗,而看过就算了。有时觉得那种旅者的个性很讨厌,因为无法提起兴趣去喜欢一些什么,或想要拥有一些什么。

我不会特别去想要买些什么,也没有想要买东西送个某人。唯一一次翻山越岭去找一样东西是因为老母千吩咐万吩咐。我是个不孝的人,那个过程对我其实很痛苦。就是送个东西给妈妈都会觉得很难的人,如果你收到我带回来的东西,你要知道那是真的很了不起。

这种人,是个漂泊的灵魂。在等待一个终于疲倦的时机,安定下来。

那时,背包里的东西,就会突然变得很多,多得再也带不走。于是,留下来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