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六个月

六个月可以很长,可以很短;可以发生很多事情,可以没有什么事情发生。

新工作进入半年,好像过了很久。因为很多事情发生,又飞来飞去,有开心的和不开心的。可是已经看开世上没有什么无法取代的工作,也没有什么不用面对困难的工作,而一切亦只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就努力用良心来生活而已。我不需要靠工作来确定自身的存在也能生活,可是我讨厌工作不认真的人。

还好,很快适应新工作和世界各地的新同事,从东京到波兰到墨西哥都有。在这样的联合国大环境下,我很想对他们大声唱: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可惜只能想不能唱,毕竟我是新加坡公司的代表。私地下,我迫不及待地宣布我是马来西亚制造的产品。

看见世界各地的不同,宽容和接受是很重要的。虚心的印度人很少,耿直的中国人很少,刻苦的德国人更少。当然,很少不是没有。而且话是一定要那么说的,以免人家以为你有偏见。我没有偏见,真的。

六个月,我从没有搭过新航到现在变金卡会员,连自己都不敢相信。以后就可以横着走进候机大厅,还可以插队,哈哈。去年圣诞陪林祈洁去倒数,今年圣诞没有人烦我,大概可以睡个好觉。

况且,我已经早一步过了白色圣诞了。

好年总是过得特别快。

好快的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