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新竹一日游

回到桃园国际机场附近,最后一天在新竹。

酒店就在所谓的新竹之心 - 东门城附近。



东城门不是一个交通圈而已,它的地方大得像个露天广场,有很多表演。从那些布条和歌手的说话看来,每个星期五和六都有演唱会。我在那里听不知名的歌手办街头演唱会,歌声比什么Super Idol都要好,而且有很多互动,有点像大型露天民歌餐厅,可以点歌。观众也很热络,好像个个人都跟歌手很熟那样。除了歌声,什么都没有,可是每个人还是坐着没有离开。我也不想离开。因为太舒适和亲切了。



在东城门混了大概一个小时,跟着连着文化街的护城河沿着走下去, 一路走一路看。对面东城门有演唱会,河边也有一组三人在开演唱会。人们也是站着,靠着,坐着河边栏杆或树下什么的,听着艺人唱歌。



桥下还有四个美眉帮人素描画人像,不过画得有点嫩,人又不是很美。我就往下走,走进新竹的诚品书店去了。花了新台币一千块,买了五本书,真是太划算了。它其实不只卖书很便宜,你进到去真的感觉到是个阅读的地方,还有很多沙发,或餐厅,绝对可以让你在里头待上一整天,比图书馆还要好。就算你不买书,也可以在里面看完很多很多书,没有人会来赶你。若有一天我在台湾长居的话,诚品就会变成我最常去的地方了。

说到新竹,就会去城隍庙。那里有很多很多东西吃。老实说,东西都没有卖相,味道其实好得很。看这贡丸汤,肉丸,还有非常好吃的挫冰,哪来的卖相?







不过,肉丸可能有人会不习惯。他的味道很怪,酱料也很本土,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像我就是一个。我不喜欢肉丸,觉得皮太厚,偏偏台湾人最爱吃它的皮。

我跟酒店拿了一本新竹市政府出版的观光手册。我所看见的,大概连皮毛都说不上吧。新竹可看的东西,实在多的不得了。只是新竹区,旅游大概可以花上四五天走马看花。细细品茗的话,住下来十天吧!我大概六月尾七月头还会再去。

(谁要一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