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09

朋友

昨天出去和朋友吃晚饭,先是一行五人,后来小鸟再加入。

几个人在一个叫Ministry of Food的地方吃晚餐。吃的是蛮贵的日本餐,吃法却是mamak档喝茶那种。

我们认识了十几年,连排在最后的妙君都有十年 - 突然惊觉,原来十年了。

不是很想那么多愁善感,只是想到大家现在都不过三十,这些三不五时陪着你的朋友,陪着陪着,就十年了。

从一起在中学胡闹或作弊的,到高中时期突然出现的邻校女生,到她们几乎全部变成我们的同学,到大伙一起离乡背井或分割两地,到最后全部又聚头在这个弹丸小岛。

让我想起最近很流行的集体回忆。我们的集体回忆真的很多,多到每次喝茶都可以不停地讲。Abang讲到妙君一直打哈欠,她大概以为没人看见。哈哈。我其实也在打哈欠,因为很累,可是讲得很爽,一直在笑,所以没有提议散band。我都忘了多久没有那样笑过,可是笑的时候,一般上都是和他们的集体回忆来的。

等到要Ministry of Food要散band的时候,我们除了还没有要散band,肚子也饿了。于是心不甘情不愿地付钱...........再去对面mamak档继续。虽然东西很不上道,还是知足地吃完了。

回到家后,不知道为什么,我蒙到三点才睡觉。我其实很累的。

大脑无法休息了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