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5, 2009

台中一日游

来到台中,一定要去久仰大名的逢甲。

先来到了大名鼎鼎的逢甲大学。



再去那个比大学还要有名的逢甲夜市。



这个是台中甚至台湾最大的夜市。规模大得吓死人,不止很长,还很多分岔。马来西亚没有一个夜市比它大。而昨天去的士林夜市,我提都不想提哪。最重要的是,十摊里面有八摊在卖吃的。

吃死我。

我一去到逢甲夜市,先来一碗螃蟹面线,因为上次试过蚵仔面线,这次试别的。然后吃一颗新台币七元的小腊肠,接着配一包芭乐下肚。芭乐,就是番石榴,我们叫钙习果。不知道是不是我心情很好,那些台湾钙习果好像很多水,又很脆。吃钙习果,最怕那些软软的,或硬硬可是很多纤维的。

我还要介绍一个厉害的小吃-糖葫芦。



这个颜色缤纷的糖葫芦,听说是在逢甲夜市创出名堂来的。买一根糖葫芦,还要排队。有冰的和凉的,冰的就是把水果串淋上蜜糖或什么的,然后冷冻起来。凉的就会淋上麦芽糖,然后你吃起来的时候,甜甜脆脆的,而且水果里面不知道怎样做,它并不会软去。更厉害的是,它的包装还会教你怎样吃才不会弄到满手粘粘甜甜。跟着包装上的指示,绝对清爽干净。

实在是太台湾了。

其实这里还有更台湾的,只是我不敢吃。台湾三绝-大肠包小肠,猪血糕,臭豆腐。Fear factor, 没法子。我实在很鹌鹑。

一路上,还见到很多很多台北没有的汽车旅馆。有的房间里头还内建游泳池,比饭店还要豪华,真是岂有此理。台中晚上,路边还会看到美眉,个个都是槟榔西施,管着一家家的槟榔店,走出来马路招生意。她们身上的布比我的袜子还要少,脚下穿六,七寸高跟鞋,环肥燕瘦。

他们都说,这不但是台湾名产,还是文化遗产。给你看一个还“可以”放在这里,不用被剪的。

谁要吃槟榔啊?真是不看白不看。

7 comments:

said...

“吃死我”
- 哈哈哈~ 对!

大肠包小肠,猪血糕我吃过!

死,很鬼挂住台湾小吃。。。

miauching said...

你都几有种。

我想到猪血里加糯米,黑黑一团,真的很毛。

大肠包小肠我现在应该敢吃。

不知道那个混球告诉我是“猪的大肠包着猪的小肠,小肠里再放肉”。所以我以为那是猪内脏double dose x 2 的turbo。

你没错,我被老点。

你也没错,台湾真是个美食美眉美丽的好地方啊。=)

said...

原来是被老点,
我还在想糯米肠包香肠有什么可怕?
老点你的那颗混球想象象力很丰富一下。
=P

猪血糕其实也没有太可怕,嚼下嚼下口感蛮特别,不会有在吃血的感觉啦,哈哈哈 =P
我是粘花生碎吃,很香的。

还有诚品这个好地方。。。。。。

miauching said...

应该还好。下次有机会去时再吃大肠包小肠就好了。

还有下次我一定要吃烤鸡扒和章鱼烧,还有试试他们的天妇罗。那天工作太累,头有点痛,怕生病所以不敢吃。

对,诚品真的是个好地方来的。经济低迷前,它甚至开24/7的。半夜在台北的诚品,听说有时还会遇到蔡康永。哈。

said...

对,台湾小吃其实很多是煎炸的。。。

久闻诚品,还没机会去到。。。只有搭过老妹朋友在诚品买过书。。。

哦?现在是没有开24小时了啊??
我也幻想过半夜呆在诚品啊! =P

miauching said...

台北诚品现在开到十一点;新竹的好像是十点半。

半夜待诚品的搞作我其实想很久了。哈。

那天就是抱着在台北诚品通宵的心情。可惜因为经济的关系,现在台湾推倡节源,只开到比平常的商店迟一点。

不过从店里还可以见到101,很美。

如果你有想要的书在星马找不到,我也许可以帮你看看。

said...

(一直忘记回来回复一句。。。)

“如果你有想要的书在星马找不到,我也许可以帮你看看。”
- 谢谢先!那你要去台北的时候单声,哈! =D

台北诚品,我下一次去台北一定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