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2009

台北一日游

台北我又来也。

在台北闲逛,走进诚品书局,真是相见恨晚。

那里的书,非常便宜。我花了台币九百六,买四本书。还是正版,新马那里找啊?平均大概一本十一元新币。

而且,很多的书在新加坡找不到-虽然不是每次如此,但很多时候只是因为不是畅销书。这本《鲁冰花》还送电影DVD,太好了。我以前唱鲁冰花拿第一名啊,你知不知道。如果谁想看电影就打下招呼啦。



而且,就算可以在新加坡找得到,这里的版本精美很多。像这本《此物最相思》。



然后看到这本《人间喜剧》,买下来的唯一原因是蔡康永推荐。读书人品味大概不差。



走出书店,看人来人往,很多美女,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台湾人。而且现在台北春末夏初,天气凉凉,晚上十几度,白天最热也只有二十八,平均二十四左右,很凉爽。

讲到这里,我跟你说为什么有四季的国家比较浪漫。

你可以说,已经三年冬天没下雪了。

或者说,明年春天,梅花盛开之时,即是我归来之日。

又或者说,去年秋天,我是一张受伤的叶子,听见季节的吩咐,跳下了深爱的大树。

再不然,就说,秋意凉,吾心暖。

换作是我们这种热带国家,就会变成,已经三天没下雨了。或,最近很热。浪漫一点的就说,去年清明,细雨纷纷,我们欲断魂。

没有四季的话,意境,真的有差啊。

3 comments:

Unknown said...

你可以说"我对你如星马之夏天,四季如一"
;)

miauching said...

你是冬天送来的雪花,一落在我掌心就融化。

Unknown said...

this one is goo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