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天啊

对。那是感叹句。感叹我竟然做出那样的事情。

刚刚从外头回来。基本上的保守估计,我今天最少走了二十几公里。可能有三十。

就肯定的有九公里,因为路牌会写。然后在市区内不停地走了四个小时,除了上那个欧元五毛的厕所,还有停下拍照的时间,我一直在走。走马看花地走。走走走,走到迷路,然后努力找路时还是一直在走,走走走,走到脚板膝盖痛得可以。

还有,外头摄氏六七度,下雨,提伞,吸水的Hush Puppy 和袜子,从干的到湿了,又干了。脚髁到后来好像风湿痛,因为很冷。都是因为以为自己还年轻,可以胡作非为,而且明明带了那双ADIDAS,有气垫不吸水鞋底没洞,我竟然嫌它太炫目,和上半身的谦虚不配搭在一起。现在好了,脚板恶心得要死,还风湿。

从那个暖暖人情的民宿开始,走了七公里后到公车站。一路上还好,心情还不错,就是鞋子有点不知所谓。看到很多乡区的风景,感觉还蛮不错,只是天真如我,不知道戏肉根本还没开始。天上停了一会又开始下雨,街上人们男男女女都没有提伞,我在那样的小小雨点下屈服打开雨伞实在是有点逊。身为东方人的代表,我可没丢你们的脸。

到了市区,冷得不得了,快快买了一双手套,跟曼联球员穿的一样黑色,才一欧元。走了很久,开始有冒险的感觉,因为周围的建筑物开始不像旅游区。那是迷路的开始。细节就省了,不过就在走路找回家嘛。走到一栋很雄伟的建筑前,不知道是什么,只是很大。拿起手机就拍。一个警察在后面埋伏很久的样子,走上前来问我要看护照。说那是什么警察部安全委员会什么的建筑,不可以拍照。哇,我竟然一下犯两个错。

Me: So i am not supposed to take photo?

Police: No, no ...because this is the federal secrurity building...blah blah blah

Me: So I am supposed to delete it?

Police: No, no...I just want to see your passport

Me: I don't have it with me now (I'm lost, if you can give me a ride back to hotel I can show you, haha)

Police: It's ok, so why are you here?

Me: I am just passing by and walking around (duh!)

Police: So you coming to Cologne for?

Me: Business trip..

Police: Can I see the photo?

Me: Sure (So I showed him)

Police: that's fine.

Me: (So you are not going to sent me home .....)...

Police: Have a nice stay in cologne

于是,我就知道了一件事,我真的迷路了。那样的东西不会出现在旅游区。当下,我好想念一个人,如果Jiun在就好了,她一定会把我安全地送回家。她的内置全球定位系统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于是,我一边开始饿,一边找路回家,一边诅咒自己应该待在民宿睡觉,一边问自己为什么Jiun没一起来。

到了七点,天已经黑的不得了。我拖着烂脚步,截下一辆计程车。

各位,截下计程车的那一刻,是我最大的挫折。

为了亡羊补牢,我决定用丰富的晚餐来惩罚自己。的士送我到一家广东酒楼前,离民宿两公里。在欧洲,吃中餐是很贵的。就像你在亚洲吃意大利餐一样。最后,我一个人花了十五块欧元,吃了一客自由餐。感觉上,像在吃别人新家入伙的食物。或炒米粉晚上的食物。

最后,还要走路回家。各位,就是这两公里。加上出去的那七公里。

就肯定的有九公里,因为路牌会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