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1, 2008

好地方

台湾真是个好地方。

去了台北五天,过着一般台北上班族的日子,心情却是满满的。通常充满期待的旅程都会失望而归,台北不然。

没有时间闲逛,只是草草走了绕河夜市一圈,也没有机会去到阳明山或传说中的逢甲夜市。不把眼睛放在旅游上的好处和不抱着旅游的心情是一样的,你能够看见真正的台北,而不是游客眼中的台北。

说话,街道,招牌,走路,车叭等等,那就是台北。人们活得很自在,精神上很富有,生活的哲学很有道行,是个懂得生活的国家。

她说,新加坡人懒惰。

我说,怎么懒法。

懒惰对自己的生活担起责任,为了安逸舒适,可以委屈生命让自己一日蹉跎一日。

听了好象觉得她在骂我。不是新加坡人也会有那样的懒惰吧。还是那是在新加坡生活就会容易染上的疾病?

那不是新加坡的兄弟-大马人说的话。那是个台北桃园人的话。天真如我,不知道她是不是在指桑骂槐。

台湾很丰富,而且让我想起妙君说,学华语的孩子比较不容易变坏。去了一趟,让我觉得自己的渺小,因为我都变坏了。

世界的东方也有一颗星星,载着人们的梦想。

台湾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