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异国情怀

现在用着冰冻的手指,敲出一个一个方块字。以一个 out and out 热带阳光男孩的眼光看来,摄氏十度基本上跟结冰没什么分别。

半年来第三次来到这个小镇,眼见树上的叶子渐渐由绿转红。现在是秋末冬初,一片片的树林渐渐变得黄橙橙。浪漫得跟什么一样。在这样的场景设定下,除了发展一段异国情恋,我再想不出更好的剧情。最好在火车站一脸茫然,在找人问路那样,不小心碰倒一个跟我一样茫然的外国女孩。在一起说对不起的同时,发现对方都在半迷路当中。最后夜深了,要找地方睡觉,然后为了省钱,我们共同住在一间背包旅社。

就是这里。



冰天雪地里,埋藏着两颗炙热的心。于是,浪漫的异国情恋就开始了。

我实在是太有才华了。应该去写书才对,懵在这里干嘛?天下没有怀才不遇的事情,只有蹂躏天赋的悲剧,而且百分之一百一十乃人为因素。只是有点前言不对后语,从只是秋末红叶黄叶的时节,突然变成下三寸厚雪的地方。难怪出书没有人买。



这才是我住的地方。小小民宿,暖暖人情。

可是每次来到这里,都没有想要逛的心情。而且到哪里都一样。因为脑里总是在备战,不会忘记到来的目的,也不能松弛下来。除非当初的目的是来松弛的。像我这样的人过生活会把自己搞得很累,因为一颗心只能专注一件事情,而且对错误的EQ非常低。德国人常标榜他们民族的特性,就非常逻辑,精确,要求完美。可是,偏偏才那么几个月,要不就是我很贱,要不就是我遇到的都不是典型out and out的德国人。我经常发现他们的错误,而且通常很低级。最后以一个“旁观者“ 的身份轻轻的提醒,指出错误,生怕触动德国人高傲的神经。

外头的雨怎么还不停?难得清闲。难得我想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