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期望

期望和失望是对等的。

丢下我们离开的人没有资格说,那是爸爸和妈妈两个人的事,你们不要管。

原来我对他们的期望那么大,象神一样。可惜他们不过也是个会犯错的凡人。

我五婶说,你爸爸当年真的很爱妈妈。我们都见到的。所以你妈妈到了今天还是会想到爸爸的好。才会在那间老家等他回来。我好像能够体会,却一点都不明白。

我说,那是因为我爸爸在强逼改变自己来迁就妈妈。明明不开心不喜欢那样做,为了让对方觉得自己很爱她,就刻意改变自己。最后受不了就严重反弹,弹到我满脸都是才跑掉。妈妈却一直以为爸爸外面有女人后,才会对她的态度判若二人。其实啊,家里能够满足的东西,要到外面去找吗?

两个人其实根本就不了解对方,两个人却每天都在讲我们十几年夫妻。十几年在一起很久么,不过就是挨日子,两个人根本没有好好过日子。现在爸爸离开都十几年了,十几年,快的很也短得很嘛。没什么大不了,想起来就像昨天一样,谈起来像云淡风清。

可是,听到离开的人很明理般地说,"那是爸爸和妈妈两个人的事,你们不要管"时,我心里在想的是,我爸爸真是岂有此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