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情不自禁

今天YY生日,去吃晚饭。看了一场无聊电影。连生日快乐都没说。就心照吧,付帐都懒得拉拉扯扯了。

友情就是要享受无聊耗日子才会滋长。我们的日子已经太紧绷,朋友见面都是要只作伴,不说话。

不是什么分享心事的,不过要个朋友作伴而已。

要求如此简单其实很难做到。我们心里都明白。

我有很多已经见家长的朋友,多到我妈都不记得,每次带回家都要介绍,讲了又讲。她只记得那些中学的。那些朋友会的。看到朋友会三个字,大概很多人会叹好久没有听见了吧。都是年少无知,对友情没有安全感又缺乏自信心才会制造出这种玩意儿的。

我没有不屑紧握这种牵拌,也没有如获至宝地供奉。接下来几年都是那样。没有刻意雕琢,就让它自然生长。象鱼在水中游,没有想要握着身边每一寸的水,朋友才会细水长流。

我说,无论那个阶段,小学,中学,中六,大学。

你们都是我情不自禁的骄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