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9, 2010

沽名钓誉福南荣记



昨天好想吃怡保鸡丝河粉,听说福南荣记卖怡保河粉比我吃怡保河粉还久,就去试试看。

我吃怡保河粉快三十年,还没见过那种怡保鸡丝河粉。招牌上的河粉,我一个都不认识。好好的怡保河粉,从1955年搞到现在,一撇席。当然,餐牌上写明了IPOH HO FUN the Singapore way,还加上了自制的酱。

看到这里我就气,用了自己独创的酱,换了汤,加了不同的配料,你就叫荣记河粉好了,不要再怡保什么的。怡保没有人吃干捞鸡丝河粉,而且只用白鸡,不用油鸡,只用虾壳熬过的汤头,也不跟冬菇豆腐一起吃。

联合晚报 Review  写 “...入口即化的怡保河粉,满足味蕾的一大享受。” 写的人没吃过怡保的怡保河粉,随随便便就觉得那是传说中的入口即化,真是开玩笑。荣记河粉(我不会再叫怡保)比新加坡其他地方的河粉幼,有怡保河粉的样子,可是没有怡保河粉的滑嫩。当然这是各有所爱,可能也比较适合这里的口味,但请不要再沾怡保鸡丝河粉的光。

因为荣记河粉不是怡保鸡丝河粉。

这是怡保人我讲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