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 2010

毕业歌

我今早翻东西,翻出了一张十年前的草稿。

那是我的毕业歌。原来我毕业十年了。

那时,学生讲话很没重量的,老师大完。可是我们生来就是要捣乱,乳名都叫化骨龙。那个老师不知道为什么很不喜欢电子吉他的声音,又不喜欢有base。好像一定要唱到象小虎队红蜻蜓那样才可以在校园里唱,那些什么band都是被banned的。

没有那些,我们不能够umzi-umzi心里很狗不爽。不过还是乖乖作了一首老师看了听了一定pass的。


年少轻狂与荒唐 (这个故事较梦想)
一心想飞到他乡 (虽曾经无助彷徨)
容我平静地遗忘曾有过的悲伤 (心中坚持的所有让我们不断成长)
即将离开的朋友 (忘掉昔日的沮丧)
梦想等待你们 (带着欢笑飞扬)
勇敢实现一个一个愿望 (边走边唱那歌声多嘹亮)

昨日回忆明天希望
今后我们不再迷茫
朋友老师同伴
这些年来共闯
写下的故事荡气回肠

我的梦想在远方
由你陪伴我愿闯
路上风吹雨打依然倔强
也许风很强 (也许很孤单)
也许前途茫茫 (也许路上苍凉)
明天星光依旧灿烂

现在永远都一样



一看就知道是那种为赋新词强说愁的行货,加上木吉他(而已)的声音,好像在唱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新人换旧人。

我们呈上这首歌,老师赞不绝口,一下子就通过,可以全体练习了。我们当然练习,还非常努力,花几倍的时间,练另外一首歌。那时在nalanda读书的,就会有额外时间练习,就乘休息拼命唱k练,练这首(有umzi-umzi的):


匆匆光阴飞逝不断 毕业生又再共聚一堂
欢乐笑声能驱走悲伤 泪 不该往下淌

炙热的心又燃起火光 想要开拓自己的梦想
重重阻碍使我不能顺利的闯

不必忧伤只要很努力地干
飞越前方我们必须有自信在胸膛

我们是千禧的毕业生 我们的心胸有同样的兴奋
我们要突破自己展现实力 拥抱缤纷精彩人生

我们是千禧的毕业生 我们的前方是锦绣的前程
只要肯克服自己 有坚毅的心 冲上人生的高峰

无悔我青春



当然看歌词看不出曲的气势,不过,如果前一首是辛晓琪的味道那种拍子,那么这首歌就是beyond海阔天空的。基本上,这首歌是呐喊型的。

毕业典礼那天,我们都唱了前面那首......来开喉warm up。老师看见台上有吉他和bass amplifier x 2 的时候,心里大概有数了。

是的,老师。那是我们的毕业典礼,所以我们要umzi-umz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