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09

废话

讀書不是人生的全部,不過如果連非人生全部的讀書都做不好,那還有甚麼事能做得好呢?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话,以前有,现在也有。昨天又有。

有听到别人说给别人听,或别人说给自己听。

那时,我只好自己说给自己听 - 怕别人说自己,只好先自己说自己,希望可以减低读书不好的罪恶感 - 书没读好,起码还有廉耻之心,先自插一下。万一别人还要说自己,看见自己对自己都那么忍心,他们只好不忍心落井下石了。

我是一个名校长大的孩子,从来没有一天不是在名校上课。名校考试像吃饭,我身经百战,可是从来没有喜欢过考试。

我很喜欢很喜欢读书。

我读书最开心的时候,是在大三那年。那时,无论什么成绩,我不会再有机会升级或降级。

那个学期,我过着最开心的读书时光。我一点压力都没有,出来的成绩最好。

我觉得啊,大家真的应该看看 << 危险心灵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