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09

上海散记(6)- 白蛇传(四)


前情提要,白素贞不小心现形,吓昏许仙,后悔不已,急忙上昆仑山去偷仙草。

所以这集叫着昆仑盗草。

看到没有?Bai Suzhen steals the magic herb from kunlun mount。没有骗的。

昆仑山是一座仙山,长满了仙树仙草。山顶有几棵紫郁郁的仙草,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仙草。

这棵仙草说出来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还可以起死回生。白素贞要找的,就是这棵灵芝仙草。

我不知道为什么她不要跟人家求或讨,偏偏一来就要偷,可能讨灵芝仙草要apply,手续很长,等不得。总之,白素贞伸手一摘,把一棵灵芝仙草采了下来,转身便走。突然背后咕咕咕一声,原来管看仙草的仙鹤童子伸出长啄正朝着白素贞直扑过来。

一个娇滴滴的白素贞,怀着身孕,打又不行,逃又不脱,眼看就要败在那种看门level的神仙手里,死在昆仑仙山,真的顺便仙在那里了。

还好南极仙翁及时出现,化解了纠纷,仙鹤童子看在南极仙翁的脸上,让白素贞拿着起死回生的灵芝仙草回到凡间,救命许仙去了。

当然,我这里一笔几挥的时候,白素贞找灵芝仙草的过程可是千辛万苦的。于是起死回生的仙草让许仙慢慢醒过来了。可是,许仙醒过来以后,躲在帐房里,三天三夜不肯下来。

那条白蛇盘在被窝里的影象,是说什么也挥不去的。白素贞也知道他不下来的原因,就若无其事地继续过日子。希望许仙慢慢地回惊,然后象以前那样那么恩爱。

---------------------

下回我们会说到那个法海和尚。

说到这里,我想我有一点话要讲。我本来很不爽许仙,当然是因为我处身置地地想,如果是我会怎样怎样等等。

白素贞的角色在白蛇传里就是一个有情有义,进得厨房出得厅堂,发梦都没那么完美的老婆。再加上刘涛那样把故事里的白蛇现实化:



你自己看看,那样的一个老婆,许仙到底还在嫌什么?

可是,说实在的,tepuk dada tanya selera,你没看到那条蛇,你也没掀起棉被希望看到老婆时,却看到一团白蛇。

我没说许仙对。我只是想说,你大概不懂许仙的心情。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