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奥运

很应景地看奥运,从开幕典礼开始。

有一段没一段在看,有时纯粹在浪费时间,因为象那种举重的或骑马的,根本看不懂。有时看到跳起来,象4x100自由式接力,看美国的Lezak游一场有生之年不可能再重复的泳。46.08秒要比世界纪录快将近一秒,可惜无法记录在案。英文报道都用同一个词,叫sensational. 那个我懂。因为sensational到我跳起来了。输给46.08秒不是什么丢脸事。还好法国Bernard后来拿到100米金牌,不然仍然太难过。

刚才看男网双打,瑞典对瑞士,当然上场的有Roger Federer,可怜之前又输掉单打,还好顺利拿下双打金牌,好过没有。他打球象在演奏一样,飘逸到要死。西班牙仔是没错干掉Federer,这个月十八日过后就会堂堂正正入主天下第一宝座。不过他打球象公牛狗一样,我不喜欢。

我在想为什么奥运有骑马玩帆船,却没有壁球。如果有大马应该会有个金牌十拿九稳吧,那个槟城Datuk真的是道道地地的马来西亚人,身列世界级名将咧。比F1的Hamilton还要稳定。讲到金牌,看明天的羽球男单吧。又是林丹对李宗伟,起码有面银牌。其他的快给中国垄断,还好印尼有个混双在决赛,漂亮干掉那个象男人的女人和是男人的男人。谢杏芳在关键时犯下几个不稳定错误,应证了一个银牌的材料,毕竟奥运看实力不看样子。张宁的球比较有奥运冠军的势,她拿金牌是活该,而且幸亏奥运不看样子看实力。

那天看见一个中国人样代表美国还赢得奖牌,身上披着美国国旗。我就在想,如果他真的只有护照是个美国人,站在领奖台上披着美国旗听着美国国歌时,是个怎样的心情。一定很复杂吧。不知道李佳薇会不会感觉怪怪的,因为看样子他也是奥运奖牌的料。

加油吧。Lionel Messi, 李宗伟, Djokovic, Federer 和Bolt.

我是你们的粉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