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05

紫包鸡日记 9-1

谢谢各位,我十二月二十四日生日

没有人跟我说生日快乐。我想大家都很忙。忙赶路,忙购物,忙工作。忙着记住很多很多事情,然后忘记更多更多事情。

生日要讲愿望。现在不讲过新年也要讲的,循例。什么愿望? 我要过一个完整的生命。。噢,好象很深酱。。。

完整不是完美,完整的东西可以不完美的。英文叫complete. 马来文叫lengkap. Complete / Lengkap 就象你考试写卷纸,每一题都写上答案。不过可能还是没有满分。

考卷上有四道题。题目就这八个字。

第一道是亲情。

第二道叫事业。

第三道叫友情。

第四道写着爱情。

先 讲第一道。讲人,家人。H-O-M-E,这个英文较好听。"家"在汉字里是一只猪在屋檐下,一点也不窝心。妈的,跟猪什么关系。我的屋企有条狗,天天站在 家门口。就算有也是狗,没有猪。是的,家里就我娘,天天想念她,每次骂人就再想念多一次。还有两个弟弟。还有门口那条狗。。。。噢,刚才吟诗提过了 的。。。

每次想回家,多回几次就开始忘记到底是回家还是到怡保玩。几时想回家? 你玩耍好好的是不会想回家的,过得风光是不会想回家的。然后在外头有了另一个家,自己的家,才会天天回的。那么娘家几时回,不是看假期,是看心情。

心情好,根本没想家,玩的精疲力竭回到就算是旅馆酒店,也没想家。太累,先睡了。遇到挫折,受到委屈,心里难过,唉,不如回家休息几天吧。回到家里也不怎么诉苦,就只漫无目的看天花板发呆过完几天,然后很神奇地充满力量。好,明天就想回到工作!

我每次回到家,没有人。一条狗又不认我,我也懒惰和它搞好亲密关系。坐在家里,想吃好东西,没车没脚,只好等七点妈妈放工吃晚饭。然后发觉,怡保虽小,除了家里,原来我无处可去。让怡保不同的,是人。原来如果现在没了家(人),怡保不过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死城。

真是一个逃避问题和烦恼的好地方。

除了家,这个地方,真的,真的什么都没了。

我的亲情,在怡保。

我的亲情,是怡保。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说的对,让地方不同的,是人。没有了人,它也不过是一个没有灵魂的死城。
-f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