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 2006

紫包鸡日记 9-2

我在做的东西叫科研。不过外头能够明白的都是年青人,现在流行嘛。家里和隔壁的老人家,还有外地的阿姨姑姑舅母二妈姑姐,老实说,他们不懂。费尽口舌,看着他们努力明白的样子,我于心不忍呵。

后来我放弃了。

我告诉他们我在医院做工。(其实,只要我脸皮厚厚地说,我是科学家,他们一定明白。只是,你知道你不是,不想要让 老人家抱着错误的期望,等看你几时发明电灯)

我说,我有一个梦想。不过那个词是写书用的,其实叫事业,英文叫career。我的career有三片。科研是老婆,水彩是情妇,写文章是女友。

老婆带出街,有名有份。柴米油盐是看老婆的,没了不行,已经象空气一样。人家说,当爱已成习惯,习惯什么? 习惯有老婆,拥有时抱怨,没有时怀念。嘴里说得轻松,心里知道放不下,没了她会死掉。两夫妻有些话是不说出口的。

我 的情妇其实是我的初恋情人,当时家里反对,两小无猜只好分开,差点学梁祝酱,不然她现在才是正室呢。不过都十几年过去,现在婚都结了,就差没多个小毛 头,太迟了。然而,不知道是得不到的东西总是特别美丽,还是每个情妇都很会销人的魂。每星期偷情后都觉得爽死了。然后回家看老婆时就会叹息: 妈的,一点也不性感。不过如果现在那情妇是老婆的话可能又不是那么一回事了。和老婆不同,我每次都说我爱她。

那女友算什么。就是,有时出 来约会,轻轻松松的,没有谈婚论嫁的压力,象嗜好一样。寂寞时陪你,老婆情妇不得空时可以见见面。没有面包,只有爱情,喝水就 饱。不会象情妇那样每天虎视耽耽想变大婆,又不会想老婆那样一天到晚看着。两个也都爱讨面包,没了就叫,不好吃又叫,味道不对又叫,烦。女友好,女友好, 我每次都说我喜欢她。从来不敢讲 ‘ 爱 ’。

那这三个女人和career有什么关系。现在还没想得很清楚,搞好了再告诉你。快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our imagination is marvellous!! I sort of respect u~~ sj

Anonymous said...

thanks wor

z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