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7, 2010

天真

什么是长大?时时理智地处理好一切事物,处处冷静地协调好一切关系,游刃有余地生活着,不想,不敢再去做梦。看得我都想哭了。

那是我快二十(一)岁的堂妹说的。

我想也许她遇见的任何一个(所谓)“长大“了的人,都是那个样子的吧。不是什么特别奇遇,大概和我们遇见的人(种)差不多。

大家也许不会觉得 “理智,冷静,游刃有余“ 是一件让人想哭的事情,只是当这些一定会和不敢不想做梦(象连体婴般)出现时,不要说她,连我都想哭。

好像人长越大,越不会觉得无聊。无聊会让人觉得你很幼稚,很天真,很长不大。可是如果你不无聊的话,你是没有时间发白日梦的。

--------------------------------------------------

我常常觉得,天下的宝宝都好奇,且是天生的;天下的宝宝会懒惰去好奇,却是后天的。

宝宝长大,以前让她兴奋雀跃的,现在不能了;以前看见这个时,有灯泡一亮的感觉,现在没有了。有一点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的味道。

巫山是很高没错,可是每个人心里的巫山,却只能和你所期望的那样高。

你身边有一堆巫山,可是最高的只有三十几寸,凭你那天生的素质,随便一跨就三百几米,你不怎么努力,还能够 “理智,冷静,游刃有余“,偏偏也同时不怎么 “无聊“ 了。因为没有动力,所以日子过得庸庸碌碌。

结果。你变成大人,哈哈。

--------------------------------------------------

我们要坚持相信,世上有那样的巫山存在,光看它的高度,就让人感动得哭,只是我还没遇见那个人罢了。

这个坚持,坐井观天的是没办法做到的,因为让人感动的巫山,放不进那口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