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4, 2009

高丽(三)

感觉上,韩国那趟像是很久以前的事。当然,其实不过是不到两个星期的事情罢了。

选了一些些来讲给大家听,当然好听的才讲。今天讲北韩。常常被人说朝鲜的那个北韩。其实南韩也是朝鲜的一半,南北韩加起来才叫朝鲜(半岛)。

各位,这是你相机的边界。



任何(手)伸出界拍到的相片,都会被删除。韩国兵士不跟你开玩笑,会出人命的。

因为对面真的是北韩。

我伸高双手才拍到的,当然歪歪斜斜的。如果我妈生得我像姚明那么高的话,就好啰。



这个地方叫DMZ。全名Demilitarized Zone,是一个因南北韩签了和平条约而存在的地方。朝鲜大战死的人多,大家消耗得不得不讲和。于是在一个叫板门店(Pan Mun Jeom)的建筑物里签下和平条约,从板门店起往东边西边画一条线,线的南北各两公里内不驻兵,于是那四公里地区成了南北韩的边界,作缓冲用,就是现在的DMZ。

五十多年以来,那个地方渐渐变成像国家公园或保护区那种野生百态繁衍的地方。

然后给像我这种游客来玩,赚我的钱,还要买我的心,让我相信南韩是好人,北韩是坏人-你看我们几open几friendly,连火车站和铁路都建好了,准备unify。还建两条桥,一条叫Bridge of Freedom; 一条叫Bridge of unification。不像北韩那样,孤僻又自闭,是他们整天要攻过来的。而我们是要合并的。

可是啊,他们今天会这样,都是当年美国和苏联留下来的大便。美国帮南韩,苏联帮北韩,共产vs民主那种。你在北部委任一个老大是不是?我在南部也来委任一个。南老大打北老大,打到死几百万人,受不了就签约分割土地,于是1953年后无端端变了两个韩国。而美国苏联,拍拍屁股跑别的地方玩耍去了。

现在冷战冷到苏联死了,奥巴马上任美国总统了,朝鲜半岛仍然南北分一半,北韩还是人人穷光蛋,南韩就风风光光。

游客如我一趟跑DMZ后回来炫耀,明天就没我的事了。

明天。还是南韩。还是北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