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一些人,一些事

一些人,一些事,我想起他们那艰辛的前半生。

很多事情我不明白,明白了也不赞成。有时候,还会觉得他们咎由自取 - 谁叫你。活该。

我以前就是个乖宝宝,可是肚子里很叛逆,骨子里很高傲。当然现在也是,甚至还背地里不断宣扬否定和怀疑的精神,跟人抬杠抬得不亦乐乎。不是想赢你,纯粹是不想听你。

人家说,小孩要管的事情,除了谈恋爱,就是忙着否定。原来,我的身体长大了,心里却依然狭窄得像个孩子。

我小时会接受我不相信的事情,现在再也没有办法被强制。于是,很自然的,很多事情我仍然不明白,明白了也不赞成。有时候,还会觉得他们咎由自取 - 谁叫你。

活该。

下意识的反应,我脱口而出:计划只是一种方法;活在当下却是一种态度。

我骤然明白,那是他们一直想说,却说不出口的话。

有些人,有些事,我突然觉得好像明白了他们的话。

我们。都应该。活在当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