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灵魂拥抱

我在看侯文咏的《灵魂拥抱》。

快一个月了,我才看了一点点,一天一小段,现在才到了第三个回合。真是一本巨作,有点消化不了。不知道为什么,读的时候很害怕看下一面,因为总是觉得事情要来了。每一段都处于“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况味。是的,你看,来了来了。主角的一举一动都让人觉得下一步他会遭殃,而那并不是他一举一动的错。

只因为他是个名人。

读得很难过,胸口闷闷。文字的力量是很大的。读的能力也是跟跑步一样,现在我大概就是那个常常跑一百米的,屁股痒去跑马拉松。跑(读)得气喘,却不得不完成。

《灵魂拥抱》应该可以拍电影或电视剧,跟他以前的《白色巨塔》和《危险心灵》一样。大家要看,我觉得应该等他的电视剧。

或先去跑跑半马拉松。

6 comments:

Pres D'elle said...

乍看之下,侯文咏的故事說得特別生動,但文字卻沒有什麼特別生動的生命力。然而他的著作被拍成戲的時候,才發現他的文字能力是很好的,電視劇並拍不出他字裡行間表達的情感和味道。

miauching said...

说得真好。我也觉得电视剧铺陈不如他的文字有劲。

但电视剧雅俗共赏,由那里的门槛进入文字,大家比较容易接受。

虽然不知道你是谁,欢迎下次再来玩。=)

Pres D'elle said...

侯文詠是其中一位我很愛的作者,初中開時對他的《頑皮故事》欲罷不能。但對他的驚艷,卻是從《危險心靈》開始,一位醫生能寫出這種題材的書,而且是這麼的入味確切,內容起折轉伏的鋪排得這麼俐落流暢,我除了“驚艷”還是“驚艷”。

不過,你說得是。電視劇的確是一個進入文字的門檻。但是對他的書迷而言,期待的還是他的文字多一點(或許對任何作家的書迷而言都是一樣的)。

《靈魂擁抱》,我看得心跳加速、放不下手,但也小心翼翼地,怕太快看完,又得再等……呵呵:P

謝謝你的歡迎,雖然我們素昧平生,但你的文字讓人回味,所以我才在這裡潛水潛得不亦樂乎:)

miauching said...

原来如此。

那我不管你了,总之你是我的粉丝。

哈哈哈

miauching said...

by the way, 侯文咏出新书。不用慢慢读了。

Pres D'elle said...

回應上一則留言:我上星期去了Kino找,可是還不見伊人蹤影。

回應上上一則留言:我媽說,肉絲可以亂吃,但粉絲不可以亂當耶……^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