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四首歌

看见人家的部落格,要选出最喜欢的四首歌,歌名歌手一起。

想想下,第一个跑出来的是张学友《让你愉快》。

很久了,是老得不得了的歌,我在听的时候,是用卡带的。1994年这个冬天不太冷专辑。

然后再想想看,如果很喜欢,那首歌一定会抛开时间的元素,接着脱颖而出。

果然,《红河村》接着就出现了。老实说,我只会曲,没有词。连是谁唱都不懂。有一段日子,我的电话铃声就是红河村。歌当然久得不知到什么时候去了,即使是铃声也是很远久的事了,因为当时我还在用那台二手nokia 8210。

孙燕姿《遇见》。

为了这首歌,我狠狠地连播72小时以上。那是我过得最荒谬的一段日子。我的邻居们,当时不恨我,他们恨这首歌。就算现在,应该还有阴影。一开始的那四个钢琴notes,是他们的噩梦-等5等3 等5等2。对。你知道是那四个。

来到第四首的时候,突然一堆歌曲涌出来。我根本来不及确定那一首才是先到的。因为歌名一旦出现,它再也不会跑掉,你也分不清谁先谁后。

有张学友《他来听我的演唱会》,Danial Powter《bad day》,Frente《bizarre love triangle》张学友《离开以后》,张学友《有个人》,王菲《红豆》,庾澄庆《春泥》,刘若英《后来》,周华健《让我欢喜让我忧》......

前三首歌,我不知道是不是最喜欢,可是他们都是一下就跑出来的歌。大概是心里选的。

他们,都有意义哦。就是一些很流行的心理测验。现在facebook超流行,简直到无聊的地步。

测验结果就是,原来我是个成全别人幸福的一夜情高手兼婚姻乱伦爱好者。而且上段感情,就像红河村一样。

连歌词都不知道。

你们如何?先想想歌名再往下看哦,别偷看!




















































第一首可看出感情状态。
第二首代表上一段的感情。
第三首代表性。
最后代表对婚姻的看法

4 comments:

jEsmOnd said...

你对婚姻,有几多的看法一下...

miauching said...

遇见一夜情比较干脆,哈哈。

Miau Jiun said...

《红河村》是不是:
在森林和原野是多么地逍遥
亲爱的朋友们 你在想什么

miauching said...

忘记,哈哈。

只记得方新侠唱给郭霭明听的。然后是童谣来的。

TWINs 好像唱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