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 2009

香港回忆

我人生第一次坐飞机去到的地方,是香港。当时的香港还为伊丽莎白生日而放假。

想想看,英国早撤了。人家都庆祝回归十周年了吧。看来,我也的确一大把年纪,近年来还常被人叫安哥,要小心。

......
......
......真是岂有此理,我干嘛要小心。

那时没什么印象,只记得张学友还在唱忘记你我做不到。歹势,可我真的做到了。当时好像去过海洋公园,不记得玩了什么,只记得在海洋公园里安哥安娣们一直叫我吃东西,吃得我真的很饱,他们却以为我害羞,假假,不饱却说饱。真是的,我哪有酱早熟。

而且小孩都不撒谎嘛,大人真怪。

那时很流行四大天王,道听途说四帮的粉丝经常干架,都在争辩谁才是最好。所以,我被警告绝口不提任何四大天王的一切。连名字都不可以提,免得被另外三帮的听见我把张学友的名字挂在嘴边,共干我。或者张学友的粉丝觉得我不配成为Jacky的歌迷,又再共干我一次。现在回想,怎么会那么幼稚啊。Jacky现在还不是每次带女儿来找我喝茶切磋卡拉OK,都没什么嘛。

没什么印象的主要原因是年纪小,没得自由活动。跟着女人们走进女人街里,个个杀红了眼睛,简直不知所谓,我是死是活大概不是他们最关心的一件事,而且还要到赢得战利品需要“人手”扛的时候才会想到我...呃,祖传咧?为什么到处乱跑,过来,帮我拿这个。

就是这样。

没什么香港的游记可以写。

下个星期二,我要到香港去了。

而这时的香港,已经是庆祝姓孙姓毛还是姓邓生日的香港,而不是英女皇了。

而这时的香港,已经是赤腊角的年代,而不是启德了。

而这时的香港,已经是陈奕迅侧田的年代,而不是四大天王了。

还好,我依然是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原来,真的很多年了。......她静静听着,我们的演唱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