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07

认识祖传

在还没写下这行之前,想起今天是9/11。我不是想说什么反恐,回顾什么的。只是突然觉得,尽管象飞机撞大厦那样的大事,就这样过去六年了。现在我说那真是个要记得的日子,可是若有我很重视的人在那次不幸中离开的话,今天就不再仅仅是个该记得的日子了。

那是一年一度检验伤口的日子。

再次印证张曼娟的一席话。那些在当事人生命里所谓的刻骨铭心,无论再怎么动人或震撼,终究沦为旁人茶余饭后的云淡风清。没有什么事情是应该执着一世的。

各位同学,我上上个星期天生日。在怡保。国庆日前回家时是有想到那天会在家过的,没想要怎样或刻意不想怎样,就如果有人叫我去喝茶,我要吃芽菜鸡。回到家里胡混了一下,就没一回事地忘了。发了一个短讯给小凌说我在家,就照旧。突然跟我说有蛋糕,我才想起,噢,明天。她猜错,以为今天。她忘了带,我说算了,有心就好。临回来新前几个小时,才打电话给锦兰,又照旧。象交功课一样,跟她投诉一下谁或什么,听她投诉一下谁或什么,就完了。不用几秒,她又打回来,说差一点忘了。有心,谢了。陆续有些短讯,要回说谢谢什么的,到了后来,其实已经有点连回一封谢谢的短讯都觉得麻烦。

生日这样又不是,那样又不是。我说。我真难侍候。

认识祖传,就不会觉得难侍候了。我自己就知道为什么和想怎样。关于自己,我不知道的还真不多。如果你说得中和看得懂,你应该是个可以忍受祖传的人。我其貌不扬,个性鲜明,心地善良,安稳沉静,欣赏目前和周遭所发生的事情。忠于自己的价值观,忠于自己所重视的人,喜欢那些花费时间去认识和理解我内心的忠诚之人。。。。不信你去看看

我就知道为什么和想怎样。

可惜。知其而知所以然,非能所知之。汝知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