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5, 2006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日本电影,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译现在,很想见你。英文 “Be with you” 。

是一阵前的影片,人人都说好看。我忘了为什么没看,然后久久就淡忘了。

前几天终于看了,姗姗来迟的感动。有人又要说我多愁善感的。其实我只是善感,我一点也不多愁。我一向来都很能够吃人间烟火的。不过这部电影其实不需要带着很大的努力去感动,简单而踏实地用心感受就能体会到电影中想说的话。刻意的被煽动,只怕完全误解了制片和导演。

没看完全部,看了前面一小段,我觉得自己会缺堤。房间里有别人,我不敢。于是快速打带想知道剧情发展。看到的不是什么时空转移,而是很纯粹的感动。两人就是这样在一起,然后生活,接着生下一个小男孩。她按着和孩子约定在一周年死忌的雨季回来了,然后在雨季结束时带着六个星期的生活离开。离开后,决定了他和她那八年的婚姻,两年后生下了一个男孩。她和孩子约定在一周年死忌的雨季回来,然后。。。

就是这样。

这几天其实我睡得不是很好。有点力不从心,很想赶快完成那篇科学报告,然后希望赶在年终发表。说得真容易,现在连八字都还没一撇。要论证的疑点太多,实验设计又不是很厉害那种,时间编排其实就是看我今天心情。唉,什么时候才能坐下开始写。。。

看了一部好电影,就是在心情很低落时,让自己品茗一下,然后再踏步前行。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现在,很想见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