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张学友



是我的偶像,却唱不出每一首歌。没有觉得歹势,因为我觉得张学友自己也做不到,哈哈哈。

其实,不是要讲张学友,我只是突然想起张学友在香港红馆演唱会的一番话。

那时有人以为他那么老练了,什么场面没见过,演唱会上台一定很淡定吧。

可是和外人所以为的不同,无论上台多少次,他都无法很镇定的。他说。

不过,那种上台前的肾上腺素分泌,让他一点点紧张和兴奋,倒是可以让他更快进入演唱会的情绪里。那时,他这么说。

偶像一出场杀那间的心情,如果和去图书馆读书一样,那场演唱会完蛋了。我想到酱,都不想去看了。

这就是强迫性地让自己镇定,却发现越强迫越紧张;和接受自己无法做到100分镇定,干脆接受自己会紧张的分别。能够享受在自己的紧张里,原来那么容易,又那么艰难。

其实,只要专注在能够完成的事情上,接受那些不稳定因素并不能靠蛮横的意志力就能排除的事实,可能才是最好的方法。

用错力的时候,是不是我们过于执著想要控制一些从来都无法控制的东西,却忽略了踏实地迈出向目标的每一步?

我也应该那样。

不愧是我的偶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