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8, 2008

不想起床



我又没有问过祁洁就转载她写的东西。不管了,下次记得才跟她讲。就觉得,最近心情很低落,看到她写的,有一点没一点地共鸣。上次叫要学会瞧不起自己的,就是特地写给她。她的档次应该看得懂。因为说她刁钻古怪的不只她老母,我也是。

突然发现其实我可以很冷漠,也可以很不冷漠;可以很脆弱,也可以很不脆弱。在熟悉的人面前,我根本就是个斯文流氓。很多人以为我是个怎样怎样的人,以前我还会在乎,现在没力气去管。反正有明白的人,多你一个误解的又何妨。能够说这句话的人,就是个任性的无赖。那个人就是我。

不想工作,不想起床,不想努力,不想坚强。却发现现在的我竟然无法脆弱,无法懒惰,无法不起床。像是一夜之间失去生活的重心,不知道为何要努力生活。我想,也许现在最需要的是孤独一个人,跑到没有人认识的地方,过个长假,什么都不用管不用过问,也不想人管我过问我,每天就画画,走路,看天,读读soccernet。

祁洁说她没有热情,我知道她在说什么。因为我也没有。我唯一有热情时只有在看曼联踢球的时候,那时我是另一个人。此外,我就是冷静的在说笑话,看别人笑而觉得满足,自己却其实觉得并不是那么好笑,或煞有介事般在思考一些有的没的的歪理。我很少非常快乐的时候,上次非常快乐的时候就是。。。曼联赢欧洲杯,我睡不着。岂有此理,竟然不能不是足球。偶尔一点点开心,很快又被接踵而来的事情所淹没。曼联不算的话,我基本上不记得上次很开心是何时。

象我这种人,大概比较适合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而我现在就在自己的世界里,语无伦次地,我不管人,人不管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