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1, 2008

美色当前

这篇东西是四月一日写的,偏把它说成是三月最后一天。

三月一季啊,在没什么四季情怀的地方,假装过着有四季的日子。所以三月最后一天很重要,是季尾。

然后假装文艺看蔡康永。他说,世上最不公平的是美色

是的。那才彰显得出时间的公平。如果有四季,我现在已经度过几个寒冬,淋过几场春雨。应该很多很多吧,多到足以见证美色的不公平。见到学校里的学生,我好像觉得看见以前的自己。无聊的青春简直就是在成堆成堆挥霍地消耗着。那些春夏秋冬一样长的年头,都是用世上最不公平的东西交换来的。

还有耐心看到这里的,你们大多数人手上最公平的东西大概就快要比最不公平的东西多了吧。哈哈,我说的是体重,还有眼睛旁边,还有肚子和腰。不好运的,大概还要看看头发。岁月擅长打延长战,青春就爱速战速决。只是年长的你我很会用小朋友没有的智慧来衡量那些岁月,偏把它说成是好东西。又男人味又女人味,或什么的。还一边说一边往自己脸上涂鸦。说穿了,不外是老人们自己讲自己爽。小朋友就在你浪费现下最多的岁月长篇大论时,享受着世上最不公平的东西。

我跟你说,我以前就是那个蔡康永说的那个被找麻烦人。只是太乖或太敬老,觉得吃盐走桥多的人总有他的道理,所以我以貌美为耻,以爱美而惭。以前是,希望现在不是。任何以貌为主的东西,人,活动,我都不屑,都不知道不屑给谁看。外在美不是病,也不是罪,干嘛呀。好像觉得喜欢美丽的东西很肤浅,喜欢丑陋的东西才有料。真是有病。

觉的良木可雕的,或者觉得天下无朽木只有懒木的朋友,用心良苦啊。

真是循循善诱不如一朝悟道。

岁月残酷,错过了不会再有。有钱的花钱,有貌的招摇吧。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哇, 真有你的! 好绝呢!

世上最不公平的东西

Eunice Chow
(wuahahahah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