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8, 2008

春泥

前些日子还真过得有点艰辛。

现在慢慢地好转,虽还没有像柳暗花明那样的一村,总算可以有点心情过日子。

现在回想,我一直想知道问题到底在那里。究竟是天降大任于斯人,还是自寻烦恼,我都慢慢分不清了。

我不是什么二十四孝,和家人的缘分总是特别浅。说什么多花点时间,老实说我做不到。家里只有一个五婶和一个表哥大概比较理解情况,或许再加上祁洁,可是她有太多奇怪的心思,其他人就算了。我想,我妈和弟弟大概不知道,我为了他们放弃了理想吧。我心里面其实宁可做个有情有义的平凡人,也不想做一个问心有愧的博士。其实说不上什么问心有愧,只是那种无人问津的负担就很理所当然的要我扛起来。不扛起来,大概也没什么。

我不想听你说对不起。受了这句话,我要大大的不孝。虽然我本就不是什么二十四孝。五婶一直跟我说,已经发生的事情无法改变。对,好像我不知道酱。那是在为犯错的求情,而我就是那个错。那天我本来要看祁洁在搞什么鬼乱发脾气,到后来变成我在发牢骚。因为所有人都不知道,任何人都有不愿坚强的时候,只是越小的越有豁免权罢了。况且,我根本不想伟大,不需要成为小辈们的榜样。

我只是一个儿子,一个哥哥。渐渐地,我竟然还要变成一个爸爸。家里最大的身份都送了给我。我好开心。

我知道我没有心甘情愿付出的意愿,也同时为自己无法给于更好的生活不停自责,憎恨自己无能。我的生活徘徊在两个念头之间,有着人性的自私,和自惭的良心。

愿那些痛的记忆落在春的泥土里,滋养了大地,开出下一个花季。

愿终有一天,有人也能滋养我的泥土,也开出一个花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