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8, 2007

选择

今天在准备明天要重复的一个试验。上次失败,干等了两个星期。我在想我会有多少两个星期来付每一次的失败。

试验好象很浪费青春。我一边干活一边想,手不停脑也没闲着。想,没有包成功的方程式,太不划算了,青春有限哪。

这时脑海闪过我的一路走来。

我想起很多事情。而且,最近我的记忆力变得超好,专门不忘记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对,就象女人翻旧账一样可怖(恶)。因此,我想起了更多的事情。

比如锦兰第一次载我去万里望爬山时车上播着的是张学友的纽约的司机驾着北京的梦。

比如看流星雨时阿冰在唱王菲的红豆。

比如我在B-8-3看见一张折半朱红色卡片写着张学友的真情流露歌词 "我缺点胜别人 你却费尽心神 把我留起"。

象这种类型程度的回忆。

若有更多的刺激,我会想起更多事情。而那种刺激,多半是歌曲或歌词。因为我现在正听着曾淑勤的鲁冰花。另外象气味或者声音,一些时间胶囊般的东西也会。

试验可以重来,人生不可以。无论有着怎样的过去,尽管唏嘘与惆怅,人生终究无法再来一次。错过或者把握,都只是人生的一部份,是个选择的后果。如果你无法 选择过怎样的人生,你可以选择怎样过即有的人生。虽然我不后悔是因为不想去后悔,而有太多事情就算几千个两个星期,也是付不起的。

谢谢回忆。我要说别了。

别再见了。

写到这里,突然发觉选择英文叫C-H-O-I-C-E。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