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2, 2007

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

在一个和低落心情角力的晚上,漫无目的地阅读网上的文章。

再说一次(<-- 可以按),我因喜欢分享生活经验而习惯了阅读别人的部落格。

而偏偏,就在这时,我突然很难过。阅读别人的部落格,只是我单方面不停地吸收,根本谈不上什么分享。而我自己的部落格,从一开始就没有闲杂人等,只有亲密的朋友。我其实非常不想告诉你,我是一个会寂寞却不甘懦弱的人。

我很讨厌告诉别人我很闷,要不要去旅行;也会在很需要一双耳朵的时候,却倒头大睡。

那个"同心而离居,忧伤以终老",上一句是还顾望旧乡,长路漫浩浩。说的是游子离乡,想回家而不得。却同时重叠式地将女子想念丈夫之情寄于其中。是一首含蓄的婉曲,比较女人,隐藏着文字无法说明的意韵。

我突然明白为什么人会读到感动的文章。通常是那些把话说到你心坎里的,而你自己花了几百年依旧整理不出个头绪那种。你读到一个情绪出口,于是,郁积在心里的情绪突然有了渲泄的管道,一下子释放出来。如果心里的管道不够大条,就会涨到从眼睛溢出来。

因为我读到-"说实话我已经不相信了,这话听起来太像安慰了"。

这里(<-- 可以按),是我自己的寻人启事。十九个月前写的,有点天真。因为沉溺在J的事情里。原来,时间还过得真快。却想起一首歌叫’对的人‘。

爱虽然很美妙却不能为了寂寞又陷了泥沼

爱要耐心等待 仔细寻找 感觉很重要
宁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拥抱
我相信在这个世界上
一定会遇到对的人出现在眼角

我身边女人不少,却总是什么也没发生。我也无法为了寂寞又陷入泥沼,因为我不甘懦弱的同时,并无法爱上陌生人。

这里 (<-- 可以按)也许你有一些共鸣,或曾经有过。你可以毫不介意毫不犹豫毫不留情地对号入座,因为那都不是罪过。

说得真好,我也希望能早点被通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