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2, 2007

如愿以偿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

以前总是觉得怀才不遇,总是庸庸碌碌地生活,总是做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长年累月下来总是觉得没什么好事情发生。回忆里挫折的部份不一定最多,却总是最深刻。

就这样,我用了五个总是。

从前爱埋怨时不予我,一丁点挫败就异常委屈,总是想为什么别人总是那么顺利,而自己总是走得战战兢兢,路上崎岖,一波三折。

现在过得又不怎么样,偶尔遇上一些好事,就开心老半天。突然发觉习惯了挫折,好象受挫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一旦发生好事,就高兴得不得了。那是为了如愿以偿而开怀大笑的吧。相较之下,从前天真,因事与愿违而难过;现在历经事故而变得坦然和豁达,小小事情如愿已经高兴得落泪。

那是看见如愿以偿的可贵。人生在世,有多少事情都能如愿。所以人生不如意之事才会十之八九。

我最近总是没劲。今天很想骂人,很想大声讲话,很想呐喊,然后拿起背包早早收工。

完全没有长假回来的爆发力。心情低落,不知道为什么。

转换一下心情。

那是我最喜欢的漫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