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06

有经验

最近和一个红颜知己讲话。对,是其中一个,如果你不懂,我是有很多红颜知己s的。我们说起另一个朋友,却不是个红颜知己。谈起感情事,不懂是单恋还是暗恋还是两个都有,反正就是感情问题。哪,不要自鸣清高,感情问题是不分年龄的。别忘了山水有相逢,你最好从此都没有烦恼。

她说,你去跟人家谈天啊,你有很多经验的。去开解人家。

妈的。

真是她妈的。

看在十年交情上,还那么交浅缘深,不跟你计较。活该我有个天上来的安慰奖,人家找我说话也不找你,就是喜欢看你妒忌我。不过这个红颜知己对我很特别的,当时她可能只是随口一提,现在我就当真了。于是,还是,终究,最后我还是有跟这个不是我的红颜知己的朋友聊聊。

要说的不是这个不是我的红颜知己的朋友,重点是为什么她认为我能够胜任开解的角色。也不是,真正的重点其实是为什么我有很多经验所以能胜任开解的角色。简直就是出师无名,名不正言不顺。而且我根本看不出她在贬在褒。

后来我有在想,真是脱不了关系的。以前她说我很长情,我也欣然接受。不过这个词最好永远也不要让人标签在你身上,它会毁掉你一生的幸福的。通常它指的都是有缘无份却还锲而不舍地守株待兔,笨死了。老实说,它是阴魂不散死牛一片颈的同义词。这是我后来想到的。因为我们从来就不说梁祝长情。得不到的人才会长情。所以我不再让这词和我扯上关系。

然后几年过去了。嗯,是十年。她看着我一路走来。

她现在说我很多情。其实是她放我一马没说我滥情。我马上咧反(饭)应,快快在她还没改变主义前欣然接受。不过,十年的日子可不短,我实实在在的过了十年踏实的日子。没白过。如果不以成败论英雄,我该算是个小雄吧。

那天,我对KL说,虽然我很茫然,等得有点疲惫,可是心里深深明白,深信那一个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事能够用努力来改变,有的不能。能够因努力而改变的事不要等,不能以努力改变的事,要有耐心。

说到这里,看着自己写的。我突然明白红颜知己为何叫着红颜知己。

原来我真的很有经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