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玫瑰

佛家语;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曾经遇到过一个女孩,那个时候我很爱她,只是没有她的允许,我不敢说爱。只好偷偷说喜欢。那个时候她并不喜欢我。

直到后来她又点心动时,我却似乎失去那种感觉,我好象已经不再爱她了。可是当我问自己能做到从今以后不再想起她的时候,才发觉她已经变成我的生命里一个很特别的人,有着无法代替的地位。

这么多年来总是有意无意地想起她,又或者朋友聚会时谈起她的消息,我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关注;接到她的来信或者电话的时候我的心都是莫名的激动和紧张。对她也是异常地宽容。

这么多年来单身未必是因为一直都没有忘记她,更可能的是我在以她的标准来寻觅着我将来的女朋友。

很多年了,有点疲倦。尽管外表没有什么变化,我的心却走过了一个长长的旅程。路很长,很长。一路走来,发觉自己可以超乎想象的勇敢,也曾经超乎想象的脆弱。

只是。都走过来了。

张曼娟说的,一个藏在心中的名字,甚至能够支撑我们走过生命中的冰原,象永不凋谢的玫瑰。

呵,真是一朵铿锵玫瑰。

1 comment:

jEsmOnd said...

这辈子我要回头望她五亿次...